Crookshanks

Meow~

【GGAD】Office Hours, Tuesday

Summary: 下午三点到五点是邓布利多教授在霍格沃茨的办公时间。一周七天,他和不同的学生交谈。格林德沃教授碰巧和邓布利多教授一间办公室。

私设邓布利多变形术教授,格林德沃黑魔法防御教授。

当然是老盖的花式吃醋!贯彻傻白甜ooc!

Tuesday   Tom Riddle

“里德尔先生。”

“邓布利多教授,今天来打扰您,是希望向您咨询毕业留校任教职的相关情况。”

十七岁的汤姆·里德尔,级长,学生会主席,各门功课名列前茅。

“里德尔先生,我以为您准备进入魔法部?”

“在霍格沃茨教学更能发挥我的长处。”里德尔眨眨眼睛,对邓布利多微笑。

“请问您要应聘哪一门课程的教职?据我所知,目前霍格沃茨没有教职空缺。”

“先生,我希望应聘黑魔法防御术…”

房间对面传来一声响亮而刻意的咳嗽。

“…的助教职位。”

格林德沃教授从他紫色底纹点缀星月的扶手椅中站起来。“里德尔,我…”

“格林德沃教授,我想是在和里德尔先生谈话。”邓布利多说,“里德尔先生,我有点糊涂了,这方面的问题您大可以直接向校长咨询,为什么来找我呢?”

“校长认为我太年轻,聘任我有违惯例。但是邓布利多教授,我相信您可以说服校长,让他接受常理之外的人选。据我了解,您对黑魔法防御术相关教职很有发言权。”

“此话怎讲?”

“当初格林德沃教授应聘黑魔法防御术教师时,校长也拒绝了。是您在校长面前为他据理力争。”

“情况特殊。”邓布利多教授言简意赅。

“里德尔,我必须说,”格林德沃教授插嘴,“我不需要助教。”

“这似乎和我了解的情况不同,格林德沃教授。据我所知,您至少三次在不同场合向邓布利多教授提出,希望他做黑魔法防御术的助教。”

“所以你推断我需要助教?”

“不是推断,教授,您本人明确表示…”

格林德沃笑得很灿烂。“我需要的是邓布利多。”

里德尔深吸一口气,转向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教授,您为什么同意格林德沃教授担任黑魔法防御的教职?”

“他对黑魔法防御足够了解,理论知识与实战经验丰富。”

“我想他的意思是,黑魔法,没有防御。”格林德沃纠正。

里德尔无视了格林德沃的插话。“这些条件我也符合。我想我有资格做这门课的助教。邓布利多教授,您或许不清楚,除了黑魔法防御以外我每一门课都是第一名。顺带一提,我不知道格林德沃教授为何只给我的毕业论文P,因为我把它拿给其他老师看,他们都认为那是一篇优秀的论文,并帮助我发表。”

“里德尔,我很后悔,”里德尔微笑,格林德沃继续说,“没有给你T。”

“格林德沃教授,我在霍格沃茨七年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

“所以你觉得邓布利多应该为你说服校长,就像他为我做的那样。你认为自己值得邓布利多的努力。”

“正是如此。”里德尔的脸上依旧挂着微笑。但他的面庞似乎也带上格林德沃视线中的冰渣。格林德沃走近里德尔。

“你说你熟悉理论知识。那又怎样?你的猫头鹰在拂晓时分敲开过邓布利多的窗吗?你见过沃土原夏天漫山遍野的雏菊吗?你说你的实战经验丰富。那又怎样?你和五十年的老情人在世界崩塌的前一刻举起魔杖相互致意了吗?”

语调平静,一字一顿。汤姆·里德尔目瞪口呆。

“你用了七年时间接近他,拉拢他。现在告诉我,这些尝试有用吗?对他来说,你就是霍格沃茨许许多多学生中普通的一员。或许更危险一些,好像一条恶心的炸尾螺,需要防备。”

里德尔眯起了眼睛。

“格林德沃,不要以为我…”

“不要以为你不敢反击?请自便。我毫不关心。”

“我比你更了解黑魔法!我是斯莱特林精神的化身。”

“你?你甚至不懂魔法。里德尔,作为你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我有义务告诉你,你和你的魔法一文不值,因为你把一切当作手段。你只爱自己。”

“终有一日我站上世界之巅,而你会在我面前祈求宽恕。”里德尔的话好像是牙缝里挤出来的。

“令人期待。”格林德沃轻笑。

“里德尔先生,”另一边的邓布利多清清嗓子。

“先生。”里德尔换上温文尔雅的神情。

“我当初为格林德沃教授争取黑魔法防御术的教职,是因为霍格沃茨的办公室分配一向是,变形术教授和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一间办公室。”

刘海投下的大片阴影落在里德尔脸上。

“多有劳烦,很抱歉。两位日安。”

“里德尔,”被格林德沃招呼的人已经打开了门,“黑魔法防御,防的就是你。

 

小彩蛋

“把一切都当作手段,只爱自己?这似乎在说好多年前我认识的一个人。”

“是谁呀,我怎么不知道。”格林德沃挥挥手。“不过一间办公室,阿不思?想不到你这么热情。”

“盖勒特,不要自以为是。为了方便监视你而已。”

“我还是认为,我们应该好好享受你努力争取来的一间办公室的便利。”

“唔…”

(计划要写周四Severus,周五James Sirius Remus,周六Harry Hermione,周日暂时保密

(所以大家对于老邓的周三谈心对象有什么建议吗~欢迎评论!

评论(23)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