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okshanks

Meow~

【GGAD】Office Hours, Monday

Summary: 下午三点到五点是邓布利多教授在霍格沃茨的办公时间。一周七天,他和不同的学生交谈。格林德沃教授碰巧和邓布利多教授一间办公室。

私设邓布利多变形术教授,格林德沃黑魔法防御教授。

当然是老盖的花式吃醋!贯彻傻白甜ooc!(应该七天更完?

Monday   Newt & Theseus Scamander

 

“先生,下午好。”三年级的纽特·斯卡曼德站在邓布利多的办公桌前,略微低头。

 

邓布利多挥挥手,变出一把木椅。“斯卡曼德先生,请坐。相信莱斯特兰奇小姐已经转告你了,今天找你来是为了聊一聊上周交的论文。”

 

“是的,先生。”纽特面对邓布利多坐下,看向自己的双手。

 

“优秀的论文。延展咒相关知识的理论与咒语运用,你都掌握得很好。我必须说…”

 

“哦?优秀?”书柜边的阴影里响起一个声音。

 

纽特猛一回头,“格林德沃教授,呃,午安?”

 

邓布利多清清嗓子,“我为你取得的进步高兴…”

 

“进步?也是,斯卡曼德先生本来一挥魔杖就会把桌子炸掉。”

 

纽特的耳朵红了。他盯着自己的脚尖,用左手的拇指摩挲右手手背。邓布利多转过头。

 

“格林德沃教授,希望您将说话的时间节省下来,尽快批改七年级的守护神咒原理论文。”

 

“批完了。”

 

“并且给了所有人不及格?”

 

“哦,我本来很想这样。”格林德沃教授漫不经心地挥挥手。“可惜斯卡曼德勉强过关了。”

 

纽特诧异地抬头。他眨眨眼睛,花了一两秒钟想明白,然后晃晃脑袋,开心地笑了。

 

“既然如此,格林德沃教授,请您再看一遍,重新打分。七年级的孩子们和我说过了,他们想要毕业。”邓布利多回过身。“斯卡曼德先生,我感兴趣的是论文的第三节,空间延展咒的限制这块。你提到了咒语的反弹,也就是施展咒语可能造成的空间的扭曲。”

 

“哦?”回到自己办公桌边的格林德沃抬头,挑了挑眉毛,“令人印象深刻。”

 

“正如格林德沃教授所说,”邓布利多礼貌地转头,冲着格林德沃给出一个警告性的微笑,“很少有人发现这一点。空间变形到特定的程度才会发生扭曲。而类似的研究因为其危险性…如果我没记错,已经被魔法部禁止了。”

 

“先生,我…”纽特把头埋得更低了。

 

“我甚至要以为你有志于黑魔法研究了,如果你不是这样一个脑袋塞满动物粪便的傻乎乎的小屁孩。”格林德沃懒洋洋地评论。

 

“格林德沃教授,请适可而止。”邓布利多走向纽特,把自己的手搭上纽特绞在一起的双手,“纽特,我没有责备你的意思。”

 

“赫奇帕奇扣五十分。”格林德沃语气平淡,“斯卡曼德,放开阿不思的手。”

 

纽特睁大眼睛,低头看看被邓布利多教授握住的自己的手。“我…”

 

“盖勒特,听说纽特在黑魔法防御课上让变成你的博格特穿上了紫色蕾丝边的女式长袍?不得不说他对滑稽滑稽运用自如,并且实现了我一直以来的愿望。赫奇帕奇加六十分。”

 

纽特悄悄抬头,惊喜地发现格林德沃教授好像被噎住了。

 

“那么跟我说说空间延展咒的事吧,纽特。”邓布利多教授语气柔和。

 

“我…我要给动物们一个活动的地方。他们不能整天被关在楼梯间。我…”

 

纽特慌乱的辩白被敲门声打断了。邓布利多提高声音,“请进。”

 

是忒休斯·斯卡曼德。

 

“哥哥!”纽特抬头,直直望着门口忒休斯的眼睛。

 

“格林德沃教授。邓布利多教授。”忒休斯朝两个方向点一点头,一边径直走到纽特身旁站定。“纽特,又怎么了?”

 

“动物们的箱子…我…”纽特把脸转过去,鼻尖碰到忒休斯的风袍。柔软,有忒休斯的气味。如果能把脸埋进去就好了。

 

忒休斯揉揉纽特的头发,然后看向邓布利多。“教授,是我施的延展咒。”

 

“很精彩。”邓布利多微笑。

 

纽特好像听到格林德沃教授嗤了一声。

 

“一点改进的建议。粉碎咒可以抵消空间重新纠结的趋向。”

 

“谢谢您。”忒休斯朝邓布利多微微弯腰。

 

“斯卡曼德,”另一边的格林德沃教授看着天花板,“叫你来是为了问,想做傲罗吗?”

 

忒休斯转过身,挑眉。

 

“魔法部让我从七年级学生里推荐一人。想做傲罗吗?”

 

“不想。”纽特声音很小,但另外三个人忽然都看向他。他手里搓着忒休斯围巾的流苏,没有抬头。

 

“不想。”忒休斯愣了一两秒以后重复道。

 

“为什么?”格林德沃教授问。

 

“为什么,纽特?”忒休斯问。

 

“我…但忒休斯其实一直想做傲罗的吧…”纽特往忒休斯的方向挪了挪,没再说话。

 

邓布利多教授用自言自语的声调打破沉默。“以前有一个人,我以为他走了就不会回来。可他毕竟回来了。”他对着纽特笑,“他总在你身边,只要你想着他。”

 

“晨间剧可以适可而止了。”格林德沃教授突然说,“那我就把你报上去了。”

 

忒休斯看向纽特,后者点点头。

 

“好的。谢谢您,教授。”忒休斯牵着纽特向门口走去。

 

斯卡曼德,管好你的小动物。”格林德沃拖长音喊道。

 

“我会注意的,格林德沃教授。”纽特小声说着,从忒休斯为他打开的办公室门出去。

 

忒休斯等纽特出门,瞥一眼邓布利多,对格林德沃点头。“彼此彼此,格林德沃教授。”

评论(17)

热度(2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