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okshanks

Meow~

【GGAD】So What's the Point of the Interview?

所以面试有什么意义?

@Azur 的联文.



“请进。”长条木桌右端的纽特·斯卡曼德向门口喊。

今天的第十三个应聘者。正如你们所想,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职位从很久以前开始便常常空缺。这个人在桌另一侧的木椅上坐下时,桌正中的阿不思·邓布利多还埋头在上一人的简历上奋笔疾书。

神奇动物学教授飞快地撇一眼校长,挺直腰板,清了清嗓子。“请问您的姓名?”

“盖勒特·格林德沃。”

“请出示魔杖以证明身份。”

“没有。被抢走了。”

“哦。唔。嗯。”纽特咬咬嘴唇。这种久违的紧张感和无所适从。简直像从前课后挨骂。

“那恐怕得请您另谋高就了,格林德沃先生。就算您能够证明身份,一位合格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也不应该被缴械。”第三位面试官米勒娃·麦格板着脸。

黑袍的邓布利多抬头,红头发垂在脸侧。

“我做他的证明人。下一个问题。”

“请问您的...”

“性别男,他也可以做我的证明人。”

“格林德沃先生,请不要插话。我以为您应该懂得基本的面试礼仪。”还是麦格。

“礼仪。嗯,很重要。”他边说边漫不经心地挥挥手。“你总会需要它,如果你想邀请美人跳舞,或其他什么。”

他十分愿意举例证明。好久以前戈德里克山谷的夏日舞会有人和他说过,盖勒特,你不该这样潦草地杀死仪式;除非你屈膝再伸手,我不会接受你的邀请。那时他揽着他的腰就要将他拖入舞池。

应聘者格林德沃当然知道邓布利多看着他。那双蓝眼睛,目光越过半月的镜片。于是他很愉快。恶作剧被发现的那种愉快。他扬起嘴角。简直像一个微笑。莫名其妙就突然冷场了。

“那个,请问...”纽特尝试着提高音量以打破沉默。“您为什么想要应聘这个职位?”

“好问题,“格林德沃的语气充满了赞赏。然而纽特从他的表情来看却不这么认为。格林德沃似乎觉得这个问题明显无需回答。

“我想,这与你有不小的关系。”

“我?”纽特没有掩饰他内心的惊讶,“你来霍格沃茨教书...是因为我?“

”有人和我说,纽特·斯卡曼德是个好孩子,善良的赫奇帕奇,热忱的神奇动物学者。我很好奇怎样的表现才能给人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能与你共事,向你学习将是我莫大的荣幸。”

纽特明显被牙缝里挤出来的荣幸二字吓到了。

”格...格林德沃先生,我不是什么出色的人。如果是因为这个,您大可不必应聘这份工作。”

”哼。”

纽特尴尬地僵在了座位上。

邓布利多的表情藏在阴影里,谁也看不见。

”格林德沃先生,请问您认为学习黑魔法防御术的关键是什么?”麦格假装什么都没有听见。

“敏捷的思维,非凡的勇气,和一颗砰砰跳动的心。”格林德沃一口气说完,得意洋洋地斜睨邓布利多一眼。

总是这样,好像自己是世界之王,万物的主宰,只要有热情一切都会顺利,比如赢来爱人的心。他看起来像极了沃土原绿草地上的少年。

纽特沉浸在格林德沃对他莫名其妙的夸奖中,麦格仍在谨慎地上下打量着格林德沃,两人谁都没有注意邓布利多的表情。

“那么格林德沃先生,请问您觉得自己作为应聘者有什么优势?”邓布利多一边发问,一边抬起头来直视格林德沃的眼睛。

“我的优势,呵呵,你不应该是最清楚的嘛。”格林德沃语速飞快地说完。纽特和麦格面面相觑,目瞪口呆。

可是更令他们目瞪口呆的事情发生了。邓布利多轻声道:“是指热爱黑魔法吗,这一点我确实深有体会,格林德沃先生。”

又冷场了。

很久以后有人说:“对不起。”

邓布利多说:“没关系。”

今天之后,麦格的技能多了一项屏蔽。“格林德沃先生,根据您的简历,您之前并没有从教经历,就算您本人是黑魔法防御的专家,您又要如何保证您的课堂教学质量?”

“我需要一个助教及时对那些愚...学生(stupi...students)的表现做出评估,确定教学进度,和我一起备课讲课,在我上课节奏对那些愚...学生来说过快时提醒我,帮我批改作业。最好还能跟在我后面搬搬书什么的。”

麦格的嘴角抽了一下。

纽特看时间还剩一分钟,决定问最后一个问题。“格林德沃先生,请您谈谈您最难忘的经历。”问这种保留问题一般都不会出事,至少纽特是这么想的。

然而有个东西叫墨菲定律。

格林德沃向邓布利多挑挑眉毛,语气轻快:“我应该说实话吗?”

麦格和纽特觉得一定是他们看错了,邓布利多不会、不该、绝不可能脸红的。




“可以开始统计全部面试者的分数了。”纽特说。麦格在纸页上划着魔杖。

“格林德沃。”

“什么?”纽特和麦格又一次跟不上节奏。

“新聘任的霍格沃茨黑魔法防御教师。”

纽特的脑海中浮现出明天预言家日报教育版面的黑粗体标题:震惊!霍格沃茨教授入职面试徇私舞弊,是世风日下还是另有隐情?

“但是他...”麦格简直不知道该从何讲起。

“而且他说需要一名助教...”纽特声音虚弱。



格林德沃教授走进黑魔法防御课教室时,已听到风声的小狮小蛇们不很惊讶。但紧跟着的一堆书就有点奇怪了:如果他们没有记错,悬浮咒一般是让物品悬浮于身前的。

他们的疑问很快得到了解答:邓布利多教授跟进来,带上了门。



“他大概是早就想好了。”麦格很少对邓布利多如此不满。

“所以一上午的面试有什么意义?”纽特的三观一直在被刷新。

麦格耸了耸肩。




不错的梗被我毁了对不起Azur太太...

被面试虐了两个月的我们终于也有学上了,开心到文都不能好好写啊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36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