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okshanks

Meow~

【GGAD】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


是傻白甜文风幼儿园文笔流水账哦哦西乱七八糟...这条命是GGAD给的.


1888 第一个晴天

 

“盖勒特,你是先知吗?”

 

“唔,怎么啦?”

 

“帮我预言一下明天的天气吧。”

 

“阿不思想要什么天气呢?”

 

“晴天。”

 

“为什么呀?”

 

“安娜的新裙子能晾干。”

 

“然后?”

 

“阿不福思的山羊能出去吃草。”

 

“只是这样?”

 

“还有…我能和你出去玩。”

 

“阿不思,明天会是晴天。”

 

1899 风雨前夜

 

 “暴风雨要来了。”阿不思靠在盖勒特肩上轻轻叹息。

 

“是变革的暴风雨。我们,只有我们,有权利在漩涡中心风平浪静。”

 

“不,盖勒特,”阿不思笑了,“我是说,你看天上。”

 

盖勒特抬头,遇上戈德里克山谷夏日黄昏聚拢的乌云。

 

“是啊,明天一整天都会下雨的。”他懒懒地说。

 

“这是你的预言吗?”

 

“你希望是就是吧。不过我常常想,若预言必定与实际的未来相符,那么任何改变的企图都将被判为徒劳;但如果预言被证明与未来不符,它又如何称得上预言?”

 

“怪圈。”阿不思摇摇头。晚风吹过榆树,吹过山坡草坪。

 

“那就别去理它。阿不思,我们的事业是光辉的自由,它不会为预言左右。”

 

“但盖勒特,”阿不思望着天空,“我喜欢你的预言。如果你对我说明天会下雨,而明天确实是雨天,我会觉得是你送给我这场雨。

 

“阿不思,我能给你的还有很多。我们一起…”盖勒特托着阿不思的下巴,让他面向自己。

 

七岁的阿不思不要很多。七岁的阿不思只要一场雨,关起阁楼的窗户,雨打在玻璃上,一整天什么事也没有,和盖勒特一起…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十八岁的阿不思说。

 

1926 白色圣诞

 

“他被带走之前还说,今年圣诞苏格兰会下雪。”

 

邓布利多点点头,指尖搭在一起。

 

“教授,下雪…是暗号吗?他在计划什么行动吗?”

 

“别担心,纽特,你做得很好了。好好休息吧。”

 

比起圣诞礼物,七岁的阿不思更想见到圣诞老人。

 

于是,四十五岁的阿不思·邓布利多顺从地在十二月底的寒冷夜晚穿过霍格沃茨城堡的一条又一条走廊,壁上火炬幽幽燃烧。墨绿的禁林树木。黑湖冰面。铁窗格。平安夜的第一片雪花。镜子里的他。

 

1945 不受欢迎的晴天

 

从早到晚,阿不思·邓布利多在霍格沃茨的窗口猫头鹰进进出出。

 

“邓布利多,我们相信你。”

 

“你一定能打败他。”

 

“你是巫师界的希望。” 

 

“但愿明天是晴天。”

 

但七岁的阿不思不想要晴天。大雨,暴雪,不适合决斗的天气什么都行。想要晴天的是这个世界,不是七岁的阿不思。

 

盖勒特,你是先知吧。帮我预言一下明天的天气。别说晴天。

 

夕阳血红。六十四岁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取下福克斯腿上的纸条。

 

明天会是晴天。

 

顺带一提,你会打败我。

 

没有落款。

 

1945 晴天之后

 

若预言必定与实际的未来相符,那么任何改变的企图都将被判为徒劳;但如果预言被证明与未来不符,它又如何称得上预言?

 

怪圈。

 

纽蒙迦德离霍格沃茨很远。

 

1977 降温

 

随信附上羊毛围巾。麻瓜天气预报说你那里下周要降温。麻瓜天气预报很不可靠,但谁叫你不为我预言天气了呢。如果你愿意继续预言,我可以让福克斯每天给你带蜜蜂公爵的糖作为交换,你来指定品种。好吗,盖勒特?A

 

不好。霍格沃茨也要降温了。多穿点。

 

九十六岁的阿不思·邓布利多今天也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1997 闪电

 

要打雷了。别去。

 

别去。我可以给你预言一年天气。

 

盖勒特,对不起。A

 

两年,两年好吗?

 

求你了。

 

1998 时晴时雨

 

“教…授?邓布利多教授?”

 

七岁的阿不思·邓布利多?这太不可思议了。回到国王十字的哈利·波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总觉得自己是一整片天空的主人。”七岁的阿不思喃喃自语。

 

哈利·波特张着嘴,还是想不太通。他觉得自己看起来大概很傻。

 

“您…说的是谁?”

 

“他要送我整个世界的天气。

 

“但我其实不要这么贵重的礼物。

 

“我只要一小块天,像霍格沃茨的礼堂穹顶,可以任它时晴时雨。晴天在山谷溪水里冰一冰手,雨天趴在火炉前地毯上翻同一本彼豆。和他一起就好。

 

“他却不在了。”




感谢乌姆里奇,重翻凤凰社看到她让特里劳妮预言天气才有了这个梗.

先知真好吃.


评论(12)

热度(3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